Sunday 23 December 2007

做湯圓~,~ Making Sweet Dumplings





吃完壽司..成哥說華弟可以做壽司..那他要做湯圓..好家在.. mom is in the super good mood...sure why not then...那就來做各種顏色的湯圓..淺綠色,黃色,籃色,粉紅色,淺紫色,茶色,

冒煙的湯圓..

看我粉用力地揉阿...

 

看我做字母B

看我做字母A

 

看我做字母C

 

成哥晚上跟我說..媽媽今天真好..ha ha.陪他玩就說我好..

4 comments:

Miranda said...

Dear beky,
好漂亮的湯圓 =D>

好帥的成哥與華弟 :-*

真的好久沒見到他們了,轉眼小弟弟都成了小帥哥
可以告訴我加什麼東西,可以揉出這麼多顏色嗎? 特別去買食用色素?
呈呈絕對比我更有興趣玩這遊戲~ :-?

 

版主 said...

Dearest Miranda,
so nice to see u here... :-*

買糯米粉,糯米粉包裝後頭有教啦...
小小撇步..先照說明先揉好一團後..
水滾開後,放一小塊糯米團..下水煮..
浮上來後..把這個煮過的糯米團..再加進去.那個大的糯米團裡揉..
這樣的用意是不讓糯米團裂開,吃起來更Q...
小時候阿嬤教的..那天想起來的...超好用.. ha ha..
是滴,用食用色素啦...做個主色...其他讓小孩自己變.. :D

請帶呈呈(那位也是5歲愛搞怪帥哥)來我家..做火山..會有岩漿流出來的那種...會爆炸的那種..不會受傷啦..don't worry... :x ....
Happy New Year.. to Mirand's family...with love.

Miranda said...

我知道,我知道,那個叫"粿ㄘㄟˋ(台語發音)", 之前和媽咪揉湯圓就是這樣做
呈呈前陣子正好熱衷研究地殼,地函,及地核, 對於岩漿溢出地殼形成火山正式好奇不已,如果真讓他親歷其境,一定回家連晚上做夢都說個不停 @-)  我會比他還興奮哦 :"> 真佩服您總是有這麼多好點子 =D>

不知有沒有記錯,您是不是說過春節假期大家可能可以去林口吹吹風 :"> B-) 只是我家呈呈雖然還沒五歲,卻早有超過5歲的搞怪+鴨霸功力,怕是會把大家嚇死,這幾天呈很愛讀"愛德華",我也努力效法那群可愛的大人,希望能速成

上週五從喵喵阿姨那兒離開後,午休就努力啃她的部落格,也幸運地發現到您家,好高興能看到成哥&華弟的變化,我還沒學會設部落格(不知寫些什麼啦),只好藉不時到這兒回應,跟您說說話囉~ ;;)

 

版主 said...

誰叫我家小孩愛恐龍.
那是哥哥4~5歲時我做了好幾次的火山啦..ha ha..
問了哥哥還記得嗎?他說,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厚..
他們沒有像以前那麼熱愛恐龍了..
可是等呈呈來.好讓我們再來重溫舊夢.. :D

等你的部落格唷.. :x .. 一定是..超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