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July 2007

20070614 吉貝's 渡假村









 
6/14..stay in 吉貝's 渡假村.http://www.e-penghu.com.tw/069911366/modules/myalbum/viewcat.php?cid=7
落地窗一開門外面就是海景....抵達時..是下午..4~5點..剛好退潮..老闆建議我們到石滬去抓螃蟹..有了石滬..擋下來不及跑走地魚隻和螃蟹 ..我們有老闆幫我們準備的手套..抓了被撞昏.的兩隻河豚和兩隻螃蟹.走在石頭上感覺著海水..感覺真好..
晚上就在度假村旁....(度假村是改良地鐵皮屋)...搭起地亭子BBQ....烤海鮮..一份要1500..真是貴..但配美景..ok la.. 哥哥當晚就發燒..我整晚都起來看..沒怎摩睡.也沒跟爸爸說..他粉累..沿路一直在講電話.坐飛機.或一坐下來..都在睡.隔天6/15一早5點就起來..看到一位阿婆..在草地上拔草..走過去問她..阿婆您在找什麼?..她用台語回我..說是風茹草,煮開水喝了會退火..再在問她哪裡有診所..她說 ..這裡沒有診所..只有衛生所..8點開..再去看啦.關心地問我有沒有帶健保卡.說趁太陽出來前..空氣又好.趕快去逛逛..還說她平常都是住台灣.每年暑假都會帶孫子回吉貝住幾個月.說這裡空氣好..我們謝謝了她.自已帶著2個小孩在島上騎機車跑...可能是弟弟在家也是同樣地症狀.燒了快4 天.醫生有說會這樣...當哥哥發燒時.我不怎麼擔心..我們找早餐店.. 看風景..吉貝粉小柳..一下下就逛完了..真的粉棒..還不到8點..我們3人已經把吉貝街逛透了.. 早餐店其實就是個住家..住家外面寫兩個字."早餐"..一個老阿公看到我們就笑.我們也回笑...當我們從外面吃飽回來....爸爸還在睡..我們又去海邊..看到剛剛那位阿伯..我就上前問..剛剛在早餐店看到您..老阿伯一邊跟我說話一邊穿要下水地裝備..講了幾句他才問我...你是遊客??.他一直以為我是當地人,我那麼黑嗎?..他跟我們說他要下去採海螺..回渡假村老公被我們吵醒 ..老闆娘說去吃早餐.什麼有早餐..好吧再吃ㄧ次..ha ha ..我跟老公說小孩發燒..可是他說小孩不用去看啦..so 就沒去看..只讓哥哥喝水..看他明明發燒 .. 精神還是很好.. 9點多我們6個人3台摩托車..又去繞島一圈..先到沙尾騎了海灘車..騎到最尾巴的地方..玩水..再從南往北騎 ..天氣有點陰暗..好舒服唷..雨來就在亭子下等雨停..忙碌地老公,要賺錢又要帶我們出門玩...他說..再平常上班天請假就是這點不好..oh well...感覺有點..@#$%@!%^.. 他真累..他說在累也要帶小孩出門走走.. 好那那我盡量不要吵他..就是感覺粉不好.
要去吃午飯時逛到島上最北邊的地方.看到老阿伯的腳踏車. 蝦米..他已經換地方了..還在找海螺..澎湖人真是樂天知命阿..享受生活!!..吃完好吃地午餐..母子三人先到遊客中心去.一大早5點就起床現在累了..爸爸和大伯夫妻們去拿行李..到了遊客中心.小朋友卻不想睡..吉貝遊客服務中心有個文物展示館..沒遊客.太棒了...小姐都在旁陪著我們 .還都粉用心的解答我們的疑問...
問.我們坐飛機要降落時有看到海邊都有用石頭堆起來心型的東西粉美.是什麼.怎麼做的? 抓魚的叫石滬..一大顆的玄武岩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做一個石滬要做多久?一個都要花10幾年.聽了好驚訝..
又問為什麼?只能在退潮時才能搬運..填石滬..
那一次退潮可以做多久?大概4小時..
那大都是幾個人? 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來抓魚?大部分是10幾個人.不行啦..辛辛苦苦做.就是這些做的人來抓的,做石滬都要簽約 .心想真不可思議阿..

帶小孩跟沒帶小孩有差柳..
帶小孩會四處問..
以前沒帶小孩..只想做....horizontal exercise and sleep...ha ha

2 comments:

kelly said...

謝謝分享澎湖之美! =D> 也歡迎來逛我佈落格! :D

版主 said...

dear kelly,您的寶狗真古錐柳..看了您家..wow..you are such a globally, worldly girl!!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