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January 2009

美善品聲控媽媽-豬肉咖哩飯

華弟超愛吃咖哩飯 ,今晚就煮這個,媽媽將食材都準備好後,華弟走過來問:「親愛的媽媽,我可以幫您嗎?」

異想天開媽媽想到可以教小孩來操作美善品Thermomix 是粉安全柳,媽媽一定要在旁陪著啦,當初買這之前的第一考量就是這機器粉安全,就回他:「好ㄚ!那今天的咖哩由你來下廚唷!」

華弟ㄧ付也想玩地樣子:「太好了ㄚ..!!」

 

媽媽把食譜翻到咖哩飯那頁,用手指頭指著字,跟華弟一樣一樣check 過,東西是否都備齊了!

洋蔥ㄧ大顆 切塊

里肌肉500公克切塊川燙過

馬鈴薯 3小粒 切塊

紅蘿蔔ㄧ小條 切塊

佛蒙特咖哩塊 辣味4小塊

奶油 30公克

 

美善品Thermomix 請出來,媽媽只要聲控華弟就行了

做法:

1) 爆香...請把奶油和洋蔥ㄧ起放進去設定5分鐘,量杯蓋上...請轉到速度1,順便按溫度100.

2)5分鐘後鬧鐘叫了.華弟回來設定30秒.量杯蓋上... 速度轉到10把洋蔥絞碎..

3) 鬧鐘叫了.華弟把里肌肉/馬鈴薯/紅蘿蔔/咖哩塊通通放進去主鍋裡.再加500公克水,設定20分..量杯蓋上...轉到速度1

4)鬧鐘又叫了加入一小匙海鹽...媽媽加點Parsley leaves.量杯蓋上 .轉到速度1 再煮5分鐘.

 

等候時..媽媽順便把米放進電鍋煮..也拿本故事書說給華弟聽..

原來省下來地時間可以說本短篇故事..

 

上菜囉...

 

吃完時.爸爸才回來了..爸爸吃了一口馬上說..今天的咖哩粉好吃..

弟弟說: 「這是我煮地唷...」

爸爸驚訝的看著點點頭的媽媽後對著華弟說:「誰家的小孩這麼厲害還會煮咖哩.....」

 

我喜歡這樣..大人小孩都能參與做晚餐..讓親子關係變地更好柳...

6 comments:

管理員-Sherry :) said...

哇好棒喔
真羨慕   那個聰明鍋E老爺已經上網去看過了
我這要$1500耶   好誇張喔
不過恭喜你有它   :):)
真棒~

sophia said...

這真是不錯的示範 :x

可惜心急的我總是嫌旁邊的人礙手礙腳 :P

這種情形本人我只好勞碌些了 :D

 

版主 said...

是真的好貴柳..所以要好好操它. .
今天做了pizza..煮了咖哩..又做了一個戚風蛋糕..+黑糖酥..再過兩天又要上班...公司制服竟然穿不下..怎麼辦?? B-)

版主 said...

嫁人後..下廚真是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說實在的.爺爺那時可是花了不少時間每天不厭其煩的慢慢training我下廚房..剛開始會嫌我這個那個的..有時.嘿..我會煮出他想要的味道..that didn't happen very often.. :">

爺爺還在時..我都叫他二廚.他粉體貼我.在我下班之前會幫我把菜.肉.都洗好.準備好.省下我不少準備時間.....而我這當大廚的..下班到家後..只要把材料放進鍋裡炒一炒就行了...(當然洗碗地工作還是我做啦 /:) ) 我粉愛當大廚的感覺.... ha ha....
so so so...偶堅持從小要把小孩學會打理自已..下廚也是其中之一... ;;)

2隻瘋狂法國豬+愛吃鬼腸腸 said...

在墾丁吃到你弄的糖就很好吃囉 :))

這次還有咖哩飯..
真的好幸福的小孩..
哈~

版主 said...

ha ha..等我肉鬆學會做了..做一包給您們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