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anuary 2008

焦糖蘋果 Caramel Apples




 

帶著倆個寶貝兒子經過一家美美的店看到圓圓美美看似球又不像,球體上黏著五彩球(早餐脆片) 的東西,這是什麼?細看是在賣焦糖蘋果,之前在士林有看過,覺得這吃起來一定是超甜的。可是我又在那種需要吃點甜好 soften my heart 的時候了。就讓成哥華弟各挑一個帶回家享受! 吃了發覺怎麼有這麼好吃的東西,酸酸甜甜的,有戀愛的感覺。I really need the feeling very much. 好想再吃唷,華弟也還想吃! 媽媽我跟華弟反應這焦糖蘋果太貴了不能常常買啦! 五歲的華弟對我說:「媽媽你上網找啦!我們自己做!」兒子說的也對!那就自己做!

 

心血來潮又匆忙的看了一下網路上的這個那個還有here就跑去採買了:

一大盒森永牛奶糖 $98

四顆青蘋果 $59

一盒喜瑞爾五彩球 $55

一盒雀巢甜蜜星星早餐脆片  $59  (沒用玩,可以配牛奶當早餐吃)

竹叉子4隻 from  7-11 for free

 

買完的途中在 7-11停下來付帳單,剛好想到要有竹叉子。

媽媽我忍不住又再教華弟"把妹術",要華弟跟我唸,請他眼睛看著 7-11的姐姐說:「漂亮的姐姐,您好!」。媽媽順便問漂亮的姐姐可不可以拿幾隻竹叉子,那位被我們讚美的姐姐回我:拿多少都沒關係!

弟弟順口說我們要做焦糖蘋果!

漂亮的姐姐問: 「外面那個粉漂亮的那種?」。

媽媽: yes..

漂亮的姐姐問: 「那個好貴唷!」。

媽媽: yes..

漂亮的姐姐問: 「怎麼做?」。

媽媽:森永牛奶糖

漂亮的姐姐接著說: 「弟弟你好幸福柳」。

看到弟弟那附快樂的表情,真的粉讚!

 

作法:

 

1)森永牛奶糖隔水加熱攪後放涼!

2)蘋果洗淨泡在水+鹽巴+醋兩個小時,說是去除果皮上的蠟,

3)蘋果擦乾後插上竹叉子(Insert a chopstick or sturdy lollipop stick)裹上焦糖(dip the apples into Caramel sauce) 等不滴了在把焦糖蘋果放在錫箔紙

再請進去冰箱15分鐘。

4)15分鐘後拿出來後再一一沾上五彩球和甜蜜星星 for assorted decorations.

5)好好享受您的甜點!

 

第一顆蘋果在Caramel sauce一煮好,我馬上就急著要沾上五彩球,怎麼黏都黏不上去,華弟對我說:「媽媽,你沒好好看說明對不對? 你有看過膠水是熱的嗎?」。對厚 ,跑去看一下網路上寫的"Place into the refrigerator to chill for at least 15 minutes." 就問華弟說:「你怎麼知道要冰?」!

華弟:「媽媽我有用頭腦想ㄚ,你把你的頭腦放在哪裡?」厚...

 

心想一定又會被爸爸唸,專做不營養的東西給小孩吃。Once in a while..la..

晚上回家在做一次!

8 comments:

我的世界轉個不停 said...

厚, 真的太甜了啦!!!
不過親子共同做, 那倒是很棒的idea!

版主 said...

Dear Cloudy,
Bon Appetit ...小孩跟著做胃口都變大..這是怎麼回事?
還有.吃蘋果不錯啦..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

我的世界轉個不停 said...

Wow ... 看起來真的不錯耶!  =D>
請我吃一個吧!!!

No.7 & No.8的媽咪 said...

Beky,
可以改行了!最近在玩新的微波爐,都沒空做糖果.
週六還要去朋友家,看她新買的鍋具,順便飽餐一頓.
 

版主 said...

那我拋一個過去了唷..要接住唷..沒接到不知會不會像Newton一樣..發現了..some.. laws ??? ;)

 

sophia said...

蘋果洗淨泡在水+鹽巴+醋兩個小時,去除果皮上的蠟,這一招要學否則還真的裹不上糖漿呢!
不果我總是想這麼大的蘋果要怎麼啃?

版主 said...

dear...要切開才吃啦....
 

版主 said...

dear 15號媽,
您的新的微波爐我看兩天了..好心動 ..好心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