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February 2008

跟爺爺說再見


text from here

這是一個溫馨的鬼故事。爺爺捨不得離開心愛的小奧斯本,他沒有變成天沒有變成泥土,他突然出現在奧斯本的房間,坐在他的衣櫃上。

奧斯本不想讓爺爺一直這樣到處遊蕩、嘆氣。書上說,人如果在世上還有事情沒有完成,就會變成幽靈。奧斯本想爺爺可能是忘記了什麼,於是奧斯本幫爺爺找,一面找,爺爺一面回憶起他的一生……最後你知道爺爺忘記的東西是什麼嗎?

請跟奧斯本、爺爺,一起發現!

------

我們母子三人跟爺爺粉相依為命,自從他走了, 母子三人都在他的房間睡,希望他能常常回來看我們..以前下班回家,疼我的公公會幫我把菜先洗好,好讓我回家可以馬上下廚,假日陪我們母子三人去買菜,有時想吃特別的甜點,他會變給我們吃.我們要去哪兒,我一定要帶著爺爺一起去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上班受氣,回家後爺爺都會聽我訴苦.教我事情.有時晚上小孩上床後,我粉喜歡聽爺爺話當年,當他跟我說起他的童年時,一個人來台灣,在異鄉粉思親,想起我從小住國外,那時想爸媽時,只要打個電話就能消消鄉愁..真的粉感同身受,我比他幸運多了..有時從娘家回來會因爸媽無心地話而難過,爺爺都會安慰我說:「媳婦才是女兒!」疼我不輸娘家爸媽,老媽常說我一定是前世燒好香才有這麼好的公婆,記得跟老公剛認識幾天,就看到公婆的樣子,心裡就想,我老的時候也要的這樣子,恩愛老夫妻!

他走時那天早上(快要一年前的事),我還摸摸他的手說,,爺爺我中午午休就回來看你唷.. 爺爺還有點頭柳..根本就粉清醒..還不到中午人就走了..真的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他的人生最後那幾年都是天天陪我們柳..我是最受惠的那個人..比他自已的兒子還親...

同事建議我看這本繪本...也說了她看到這本最後面..實在不敢買回給她家的小孩看..我需要幫自已和小孩心理建設..就買了這本回家..

第一次看時..好有趣的故事...說著說著.....說著說著..

說到最後..我眼淚就飆出來了..
爺爺忘記的東西..也是我們忘記的東西阿..

2 comments:

Viv. said...

Hi, Beky
我今天總算想起我的YAHOO 密碼,可以進來跟你聊天囉。
看你這篇仍讓我眼紅鼻子酸的,還好周圍這些臭小子沒發現。
鼓勵你的勇氣,兒子們還要你正向的領路,加油。

版主 said...

mmmm.... :(( ...sorry la...我又再思親.所以就寫下來了啦..是ㄚ..我們都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