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February 2008

在一起就好 Hunting and Gathering


text from 誠品網路書局

當我們正在往下掉時,我們什麼都不能做,
必須等到跌到最底端,然後蹬一腳,只有這樣才能從新回到上面……

四個陷入人生瓶頸、無法適應社會的人,原本沒有任何交集,各自孤單又挫敗地生活著,卻因緣際會相知相惜,互相鼓勵,終於能重新面對明天的太陽。

卡蜜兒26歲,一個很有才華的藝術家,因厭食與疲累瘦成皮包骨,也沒勇氣再提筆作畫。童年的孤寂讓她最後選擇離開家,窩在巴黎冷得要命的閣樓裡,在晚上做清潔工維生。菲利伯38歲,是住在同一棟公寓的落魄貴族,個性溫厚,講話結巴,他的工作是在博物館裡賣明信片,最大的困擾是有社交障礙。他守在父母不在的偌大公寓裡,同時收留了一位朋友法蘭克。

法蘭克34歲,廚藝了得,在一家大餐廳擔任小廚師,個性不壞只是有點自命不凡,講話喜歡帶髒字,沒啥朋友的他只喜歡和不同女生睡覺,每週會去看住院的老奶奶寶麗特。寶麗特83歲,患有阿茲海默症,身體總是這裡那裡淤青,僅存的希望就只是期待孫子法蘭克每週由遠而近的摩托車聲響,但在孫子面前總是強忍抱怨和悲傷無依的淚水……

曾經在生命中吃足苦頭的這4個人,在巴黎一棟老公寓裡命運交錯,最後找到了友誼與真愛,用純潔的心相勉互持,幫助彼此走出生命的暗影。

------

看這本封面好幾次了..看了那些斷裂的蠟筆  ,想起小時每次把蠟筆弄斷的難受..為什麼我不小心點那蠟筆就會放起來好看多了...討厭有斷裂的感覺. i like thing with one piece...one piece 才是完美..才是漂亮就不看了...

 

但後來為了把書挑齊(加入天下遠見歐.) ,又上網挑書,再次看到封面時,是過年前..是ㄚ..斷裂的蠟筆就像是我的婚姻,! 挑來看..過年前.老公工作繁忙..嚴重忽略我們,我知他忙..但我感受不到他..the  lonelinest  feeling in the whole world..但他卻在過年期間全心全意陪我們母子3..愛跟我家老公膩在一起 ...

這本書2/11號拿來看...這時的我心情粉滿足.再好好看封面..蠟筆=感情 ... 是ㄚ...在一起就好..管他是否有斷裂..斷了還是可以放一起ㄚ.還可以拿別的顏色才湊...仍舊好看阿..多麼的拼紛樂..感情要大家一起努力ㄚ..make all the effort to be together la...

一看就停不下來...的往下看..

女人對一個家來說是如此的重要阿... 喜歡卡蜜拉..doing anything for her heart..做事都要從心做出來..就是快樂..Happiness is really an inside job..

大學時期,跟一位心儀男孩遠距離的書信往來.收到他花了不少時間而完成的畫..遠在他鄉的我看了..真的粉驚喜(他好用心 )..及難過..(相隔兩地)..不知看了多少遍...自己獨自到海邊走走,在海邊看到一位瘦巴巴的女孩,全神貫注的畫海邊的風景,旁觀她的我就站在旁邊不久,但是她一下子就畫好了還有彩色的唷...就像照片一樣美..忍不住看了一下那位美女..那個滿足的表情..讓我想起這位為我畫畫的男孩..雖然與他無緣,但我粉.感激他花時間用畫表示對我的喜愛...美好的回憶ㄚ..could last forever!!

這是一本值得看的好書..也挖出我不少心事來.

2 comments:

阿嬌 said...

對於粉筆的看法我倒是跟妳不同
斷裂、不齊的粉筆套表示這些不同顏色都有用來描繪成故事
每個不完整的粉筆都訴說著不同的故事,比完整沒被使用過的更有可看性 ;)

這個故事是有拍成電影的嗎?

版主 said...

是滴有拍成電影...這週末來去借DVD回來看...
一直都是看封面才決定要不要拿書來看..還是停留在視覺系裡
阿嬌美女..說的粉讚ㄋㄟ..不同顏色繪成的故事...才能..多彩多姿...
老公,小孩各種的顏色和我的各種顏色.碰在一起...成一個美麗的臘筆盒 ...
等小孩大了..在跳出去找他的臘筆盒 ...
讓我想起我兒子的一本日文繪本" 黑色蠟筆" ,"くれよんのくろく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