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March 2008

媽媽,我跟弟弟以後要怎麼辦?

昨晚,成哥又在為那不怎麼滿意的晚餐,做拖延戰術,有一口沒一口的吃..

順便高談闊論一下,他那天的心情或是他想到要說的事...

小孩吃飯我一定是陪在旁,一邊是要盯他吃飯,一邊是聽聽好玩..

 

成哥: 「媽媽,50年後地球淹水了,我和弟弟要怎麼辦?」

 

我馬上remorse..後悔又自責,去年夏天時為了要他少吹點冷氣..

說了一些要節約能源的事..

說了一些如果不這麼做...地球會.....

說了一些食物短缺,不能浪費食物 ..

說了一些...讓我兒子擔心的事...

天ㄚ..他才小二 ..這麼小...就這麼擔心未來.

 

媽媽:「哥哥不用想那麼久的事啦,現在你就好好玩,好好讀書!」

 

心想,那時會是你人生高峰時期,

你們兄弟倆卻要面對粉殘酷的環境,

告訴自己,對小孩好一點..好一點..

there for them whenever I  can..

把握當下!!

老公粉晚進門時,我跟他說了...

夫妻兩人,就默默無聲好一會兒,粉捨不得我的小孩~~~

 

 人生苦短,play hard..是這樣嗎?

1 comment:

Viv. said...

Dear Beky mon,
不要擔心,因為科學家正在努力幫大家解除危機。擔心沒能源的,不也有太陽能與生化能源被開發利用了嗎?所以你要告訴小孩好好用功〈包括英文:因為要和外國科學家合作〉,我們要靠他們這一代來拯救!!
Cheer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