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March 2008

我的孤兒寶貝 My Best Friend's Girl


我是個so desperate 想要個女兒的媽媽..卻沒讓我生到...

每次看到別人有女兒都是羨慕到不行...

有女兒就是要天天打扮的漂漂亮亮 ...

有女兒就是要驕生慣養的 ...

有女兒就是要給她全世界 ...

 

兩次懷孕老公再電話上聽到都是懷男生後,馬上都掛我電話.....

當初老公願意生小孩就是看能不能生個女兒.如果有個女兒..不知有多好!.有生到女兒的人,,你們真是超級幸福柳...天天有小美女做伴..兒子們我還是粉愛你們啦..誰叫我跟你爸兩家的基因都是生男的..你爸那邊好幾代都沒生女的,老媽我這邊是..20個男生才生5個女柳...anyway....這樣讓我是全家唯一的女生..也就是說是全家最美的女人..!!

兒子們每天都要當我的魔鏡..我會天天問..誰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生..they have no one to compare.. so..永遠是我...ha ha...

 

言歸正傳...

My Best friend's girl...翻成..我的孤兒寶貝 .. ..

英文封面粉柔..中文封面是悲傷的圖片 ..怎麼會這樣呢?...是國情不同嗎?...

英文封面一看就把整個故事說出來..黑人女生牽著白人小女生...the cover tells it all...還是中文讀者喜愛看悲情圖片??

這中文封面..是個小女生的背影..貼著不透明的玻璃抬頭看那對..翅膀..讓我這生不到女兒的媽媽..粉不忍....再配上書名 "我的孤兒寶貝 ".. my god...怎麼有人可以這樣對每個都是叫公主的小女孩呢? 就把書帶回來看..

故事情節還ok la...但作者描述的粉好柳..

看完想起了,
大學時朋友的弟弟(Mark)的女友叫Kelly 是個單親媽媽(剛滿20歲就當媽媽)...我還在傷腦筋週末晚要去那裡跳舞的日子,Kelly就要顧個小寶寶和工作...曾跟朋友一起幫Kelly baby sitter她的小美女幾次..那位才一歲大的小女孩..有頭金頭髮..對著你笑時的那對藍藍大眼睛..真是讓人好想要有一個..這樣的小天使..得知Kelly沒有其他的家人除了她媽媽...and she long for someone to love and someone could love her back.so.. once she found out she was.. pregnant.她就決定生下來..年紀比我還小的Kelly小媽媽就有照顧小小孩的能力和韌性..最後Kelly還是跟Mark分手! I guess..Mark is not mature enough for Kelly.

自己當媽媽這麼多年了後,始終對單親家庭的父母會肅然起敬...
一個人帶小孩真的粉辛苦(偶爾我也會當假日單親媽媽,luckily not so often..)父母對小孩都是 unconditinal love..!! 即使是instantly ready made blended family..有相處就會有感情!!

那些不負責任的父母都該拿來讀一讀...

看到最後面.粉不喜歡..男女主角..這樣 ..

but ..我愛這些大人們都對這個小寶貝超級疼愛...粉幸福的女孩

No matter how hard our life are we all need to bear with it....

at end of the story...they live happily ever after.......愛美好的結局...  

 

3 comments:

No.7 & No.8的媽咪 said...

妳家老爺太過份了. 我家那口子只要我願意生孩子,就高興很久了.
所以妳得好好調教一下妳家老爺.

版主 said...

我不會調教啦...

沒礼帽 said...

=D>
我的心得與您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jw!Klaww9uTAAed5Bu8AfAbFntp4GfwuiCc/article?mid=1955&prev=-1&next=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