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August 2008

20080815 第二次墾丁之旅



上週三晚親愛的溫柔對偶說:

老婆你帶小孩去墾丁找你同學玩好嗎?

這暑假快過了.我實在很忙,無法抽空帶你們出去走走.你們去玩,錢我來出..

 

wow..好ㄚ....

不放心的老公幫我把行程看了一下,想了一整晚,隔天打電話說:

老婆這樣不錯你就訂吧..剛好我那熱情的同學也說好...那那...把飯店訂好+車子租好歐..這次超有行動力..來個4天3夜之旅

 

前一晚先回娘家,隔天帶著心愛的兒子們..搭高鐵到左營..再開著租的車子往墾丁出發..墾丁我來了...

沿路偶那口愛的同學擔心我迷路.一直打電話來關心..安啦!

 

雖然迷路是例行性會發生的事,大兒子也幫忙指路.我還是會迷一下路..

偶拿照相機給華弟要他照阿 才2分鐘他把電池裝反了卡住了..相機不能動..…厚

經過枋寮看到龜寧膏就停下來吃...先消暑去火

看到熊家萬巒豬腳 也停下來吃 .....不好吃柳..

一直走走停停..

華弟一直問: Are we there yet?

成哥一直說:媽媽我們怎麼一整天都在開車?

 

這三天一大早5點我就起床去海邊散步到7點..聽聽海浪聲..難得的寧靜...在回飯店把兒子們叫醒吃早餐..

白天跟兒子們泡.水世界的泳池..或是去小灣的沙灘玩body surf....

晚上就跟同學熱情一家人的活動走..他們是我們的超讚的導遊..

帶的活動都好精彩...

 

第一晚我們在恆春古城看搶孤..

到的那天是中元節,其他人忙著拜拜,拜澎湃..

同學解說...那個柱子有 13公尺 ..塗滿了油

現場看到他們真的粉不簡單...很難爬柳

看到比賽的人爬上去,沒力氣了滑下來時.偶老是一直尖叫..好危險阿,喊的我倒嗓.

 

第二晚...,護螃蟹過馬路

 

同學的先生帶我們去佳樂水護螃蟹過馬路,

從路的這邊把螃蟹放在桶子上,再帶到對面的馬路放走.

 

讓小孩自然而然的學習對生命與大自然的尊重...

說真話都是我在抓螃蟹..oops..小朋友真對不起你們...

偶比較想把這些抱卵的螃蟹請進去我的肚子裡..

放走螃蟹後,我們全都在佳樂水的橋上吃巧克力月餅.

看過去有月光照在湖上.真的是享受

 

 

第三晚...去後灣海岸自然生態+貓鼻頭的月光溜冰場

還有更精彩的柳.重頭戲上演了.

同學說去海生館,可是我們去2次了.偶不想去,寧願泡在海邊.

同學說那去後灣..看海岸邊的海底生態..好好好...

我們這家導遊帶著我們找到不少小生物...還一邊解說給我們聽..

岩石上就看得到海葵..真的是生態粉豐富..

小帥哥導遊教我們怎麼抓小魚小螃蟹餵海葵吃

小美女導遊教我怎麼抓螃蟹,還教我怎麼分辨公的或是母的

剛剛同學e-mail 來給我那天大家找到生物的名字有..

 蝦姑/陽燧足(蛇櫛尾/班錨蔘/裸胸鯙(糬鰻)/金口榮螺/蝦虎魚/黑海蔘/藍指海星/短槳蟹..還有粉多種各式各樣的寄居蟹

這幾個偶比較有印象...

蝦姑 => 小帥哥導遊曾被蝦姑咬過,攻擊性粉強對蝦姑是又愛又恨.

陽燧足(蛇櫛尾) => 長的粉像海星,老是躲在洞裡頭,拉不出來

班錨蔘(有倒勾刺那種)=> 跟海蔘粉像,但會縮成一團,同學一直叫我不要用手抓.說抓了會勾住手, 老媽 子我的手太粗了勾不住... ha ha

裸胸鯙(糬鰻)=> 都沒夕陽了,天色暗了..成哥還不願意走,這時他在岩石上看到..一隻大大的東西在游,馬上叫小帥哥導遊過來,一看是糬鰻.我們所有人圍著看親眼看到它把一大隻的螃蟹給吃下去..

大人小孩都玩的好高興...

回到恆春鎮上吃好好吃的拉麵後..

開始我們貓鼻頭夜遊,等我們爬上了那個景觀臺時,

月光好亮,照在海面上就像是林小杯所形容的"月光溜冰場"一樣.

吹吹風,聊聊天..看小孩子們..一起玩..

 

開車從墾丁往左營高鐵的路上成哥一直說..一直說…

 

原來月圓可以做好多事柳

再次感謝熱情的同學一家人相邀

還有親愛的老公請錢伯出馬..

6 comments:

gigi said...

沒想到隔了幾十年沒見,妳一點都沒變。啊!有,我記得以前看過妳在澳洲的照片,嗯!現在真的瘦很多耶!

版主 said...

漂亮,謝謝您! :-*

你家的小美女真口愛唷...那個怕怕動作讓人會心一笑... :))

我的世界轉個不停 said...

美美美
什麼活動都比不上看見美女!

好玩好玩 ~~ 以後還能再去enjoy一次

明年我回台灣也能去護螃蟹嗎?
明年我要回去時, 給我行程和護螃蟹和搶孤, 我也要去經歷一下, 看起來好好玩喔!!

恩典樂園的管理員 :) said...

哇  好幸福喔    Beky   你是嫻的姊妹嗎?   嘻嘻
好幸福喔   好感動可以在台灣看到這樣的生態與孩子們親近大自然的畫面    美極了    
好開心喔    你是好棒的媽咪      真棒     你家老爺也很棒    出錢還幫你看路線       請你給他熊熊抱
讓他知道他是好丈夫  嘻嘻     真開心分享到你的幸福~~讚美主

版主 said...

那有什麼問題呢? but...您不要海邊生物的行程厚?

版主 said...

謝謝恩典媽媽的讚美啦....下次帶你家寶貝回來時..別忘了去一趟..這可是別的地方沒有的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