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November 2008

長襪皮皮 亂糟糟別墅



成哥國語考的不大好...
媽媽自己在擔心他怎麼這麼沒有榮譽心..
老是跟自己也跟他說這句"考試只不過是幫助我們知道自己哪裡還準備得不夠好" (謝謝好友abula教我的)。
跟哥哥說了幾句: 「哥哥,媽媽只能在你要考試時陪複習功課一下,想想其他同學沒有爸爸媽媽在身邊陪,還能自己讀的粉好,你可以想像沒有爸爸媽媽在身邊什麼都要自己弄嗎? 有的爸爸媽媽要賺錢一家人要分散3個地方住,假日才能見到面,爸爸媽媽也不想跟小孩分開,哥哥你粉幸福媽媽天天陪你,但不表示我要一直盯著你,要體貼父母幫忙一下知道嗎?」
哥哥點點頭後馬上說: 「爸爸、媽媽和小孩分開就像是長襪皮皮一樣!(暑假時,買了這套放在阿嬤家請哥哥一定要看,我自已卻還沒看) 爸爸是一個國家的國王,媽媽是天使,長襪皮皮都沒有人管,還蠻好的!」
我說: 「好!好!媽媽 這兩天也看一下再跟你討論!這皮皮一定是粉獨立又快樂是不是?」
哥哥說: 「她一定粉想念她媽媽!」
暗驚,我要拿來好好看一下這一套! 看到這段常常對著天上的媽媽說:「別担心,我一個人沒有問題的啦!」'Don't worry! I can always look after myself!' 唉.長襪皮皮.真是個懂事的小女孩!

剛好週末我看了一下...看到亂糟糟別墅.. 是在說我家嗎?..
昨晚華弟問:「可以講一本故事給我聽嗎?」
媽媽:「好阿!」
順手拿起我讀了一點的長襪皮皮來說..
一個章節就粉長,有點後悔拿來唸..但華弟一附粉喜歡的樣子
華弟聽到 亂糟糟別墅.就微笑了..
聽了書裡怎麼形容皮皮的樣子就哈哈大笑
聽到她沒有人管又有錢,更是羨慕..
又聽到力大無比..那種感覺是把整個世界踩在你的腳底下..可以抗拒暴力的神勇
wow..長襪皮皮簡直是英雄柳..

一下子就唸完了,華弟說媽媽明天早點講好嗎?
好阿!

長襪皮皮常常把她的旅遊經驗說出來,讓我想起了..
歐巴馬說起他的成長經驗.跨文化的經驗學習..
可以接納各種不同文化的觀點和理解..

當媽媽的我想起10幾歲有看過這個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