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December 2011

Free Motion Quilting with a Starter Scrap -Jenny Bowker的圖形擴展一日課程

去年去上布棉不休老師的自由曲線課,學了好多好多好棒的方法回家..課程分幾天上完..方法真的超好在家練完,親自摸索過後再去上課時還可以問問題...不過我真的粉不長進只練會了大腸...不對是應該叫做珊瑚才對..英文叫做"stipple"今年連做了不少床拼布被..自己後來拿來檢視..有壓線的..怎麼全都是壓珊瑚的樣子...心裡安慰,今年重點是著重在做表布上,況且有些書上仔細看粉多都只有壓珊瑚而已...(這是哪門的藉口?)跟大家說只要按照老師出的功課乖乖的循序漸進練習包準您全都會我同學有人通通都會柳..

因為有上過林老師自由曲線的課有一點點壓線的經驗又看到Bernina 剛好請Jenny Bowker來台灣教那我還想看看..其他老師是怎麼教的收到DM剛好先生有回來那就報名去!

最難過的是我把相機放公司忘了帶回家,一張照片也沒照到.... 

還好這位美美的台灣專賣美布的Moya教主,在她網站說明的粉清楚這次的教學重點.Jenny 老師自己在她網站上也有分享 Free Motion Quilting ,不是做法啦是把她在課堂上現場教過的壓線圖貼出來!!

收穫滿滿的一天Jenny老師超級friendly喔!! 有問必答,慢慢的解說上完回家的路上只有一個結論..壓線沒有偷吃步的方法!! 一定要不斷的在家做練習柳.!

 

我被這一幅 Sandstorm Over the White Desert  

拼布被最底下壓了一行字: Magdy Badrmany is a Bedouin guide in Egypt 深深的吸引住 ,忍不住走過去問老師這床花了她多少時間她說花了3~4個月.....這真的是..好看到不行的拼布作品!

 

還有喔!其他同學有沒有注意到老師戴的項鍊..實在是粉不一樣,也是忍不住要讚美她的項鍊一下..老師說..這叫做 hamsa..帶好運的.. for good luck..

原本是護身符.有機會去也要帶一個回來..長這樣唷..點這裡...第一張圖!

 

粉高興去上Jenny Bowker老師的課,但上課時間真的素粉短,如果有想上自由曲線課的朋友心推薦去跟布棉不休老師報名(老師若有開課要快去報名!)先去那邊給它通通學回來... 下次Bernina 如果還有請Jenny Bowker 老師來時也去上課.. 相信一定會功力大增!

now.為了我的壓線功夫..我規定自己天天要來好好練習壓線唷!!

5 comments:

Lily said...

好羨慕喔!我也很想去上布棉不休的課,可是我在花蓮,孩子還小中午都要接送~~~
沒關係,我總有一天一定要去上課的!

版主 said...

會的啦..不然您號召您們那邊的學員..請老師過去教..也順便玩...加油加油唷..!!

三色菫拼布坊 said...

Hi, Rebecca
我無緣去上妳這偶像老師的課, 但我上週自己看著她的作品揣摩連作了兩幅, 剛放到部落格上, 請妳這位有上課的人給些建議喔! 謝謝!!

版主 said...

我的天阿..您實在是太優秀了..看圖就做出來了...讚讚讚..!!

三色菫拼布坊 said...

謝謝稱讚, 那真是好玩的作法, 一開始壓線就不想停下來, 其實那第一幅作一半時, 所選用的線不夠了, 被迫停工, 可是實在很不想停下來, 所以才又找了一片布另起爐灶, 第二幅完成時剛好拿到新線, 才將未完成的第一幅車完, 不論車的是否很完美, 但整個製作過程讓人覺得很愉快, 很滿足.  我想妳每次拼完喜歡的圖形, 應該也是這般喜樂吧! 上次忘了問妳, 老師作的尺寸大約是多少? 感謝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