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December 2013

自製發酵箱 Dough Proofers & Warmers


 
beky家有正在成長的兒子們,超會吃,一個早餐就能吃掉不少錢,真嚇人!
那當媽的再次開始自製麵包土司,家人也吃得到(beky去年島內移民)
搬到父母家旁,所以呢,有粉多人(鄰居地叔叔伯伯阿姨們)全都可以當我地小白老鼠
應該是說好幾窩,可以養..哈哈!!
 
開始玩時正是暑假,每個周末一定要抽出一天來大量製作(20幾條土司,餅乾好幾批,2個蛋糕.)
不管做什麼麵包、土司、餅乾、蛋糕都粉成功!
還吃光光,把大家養得白白胖胖地,Beky最愛每早出門上班前先繞過去娘家送熱麵包.
歡喜看到媽媽一大早滿臉笑容,看到Beky手上的熱麵包!!
 
11月初天氣開始冷了,麵包發酵不起來,耗時製做,難看又難吃.
也拿烤箱當發酵箱,但烤箱一直都在使用,
I have many batches of bread to do.,無法拿來作其他用途.
來去買一台..網路上看到一般發酵箱竟要價到2.8~3萬,真是倒退囉
那就來自製好了..
先看到保麗龍箱裝+燈泡+一杯熱水
忍不住笑出來,這不就是我爸養小雞的方法嗎? 我拿來做麵糰發酵用.
好高興看到 這一個..自製發酵箱大蒐集 http://aminni.pixnet.net/blog/post/43362502
原來 i'm not alone,感謝分享柳,可是偶不會裝電的東西柳,怎麼辦?
 
開始跟家人碎碎唸這件事,
大嫂說那印下來來去找人做看看..這方法好喔..要找誰呢? 想不出來..
弟妹說,去找看看有沒有二手的發酵箱.
眼看周末就快到了,我只好暫時先用養小雞的方法的來當發酵箱,
週五到伯父家座一下,剛好表弟來作客,真是遇到貴人.
竟忘了,這位帥哥表弟專門做冷凍器材,問他就對了.
聽完我想要的東西後,叫我東西準備好,送到他家,他幫我裝好..
照這一個網站準備的材料送過去 http://a7697719491.pixnet.net/blog/post/54593406
表弟有加了一些其他巧思,特別加裝排水孔,打了兩個排氣孔,一個從上面可以看到水還剩下多少.
圖一,插頭插上,調上頭溫控器你想要的溫度,有LED燈溫度顯示器,告訴你現在收納箱理頭是幾度?

圖二箱子外觀,
(A)
 
 
(B) 有排氣孔喔
圖三箱子上面,打了一個排氣孔

 

 圖三箱子上面,排氣孔可看到裏頭裝水的鋼杯消耗多少了唷.
 圖四箱子內部,注意看喔,電湯匙和鋼杯一樣高,才不易打翻,漏電!
 

圖五箱子內部另一側,加裝排水孔 
圖六 第一層,可放2條24兩吐司 + 1條12兩吐司 
圖七第二層, 第二層,可3條24兩吐司 + 4條蜜糖吐司盒
 
圖八蓋上蓋子,溫控器轉到25度C,右邊有紅燈泡顯示,告訴你正在加熱中,
 

若溫度太熱時可將排氣孔打開.
有了這個新歡,一個下午就能做出20條吐司!!
Life is so wonderful, isn't it?

格友也想要請人做一個,好用又不花大錢的發酵箱,
請電這位幫我裝的 卓師傅,電話: 0923300188 ,請他幫你做,價錢一定是粉公道!!!
 

2 comments:

彥如 said...

您好~ 已經是一年前的文章了…請問這位卓師父還有在幫忙做發酵箱嗎? 謝謝喔~~

HappyBeky said...

Dear 彥如,
why don't you give him a call, you never know till you find out.
good luck..

br
Happybekym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