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June 2008

葡萄堅果奶

小兒子不喜歡媽媽做的猴賽雷飲料...

大兒子對這新的東西都粉怯步..

偶真的是...厚....有點無力

只有親愛的老公會對我說: 謝謝親愛老婆的愛心...(不好喝也不會嫌..)

怎麼辦?

 

好copy 吳永志那本裡頭的..【改善骨質疏鬆的堅果奶】..可是超不好喝柳..

去了一趟有機店..問了一下.. 小姐說:那加點葡萄看看...

好耶..我家有美麗芫媽媽送的新鮮葡萄..把它加進來..  

 

葡萄堅果奶

 

材料:

杏仁、南瓜子、亞麻子、黑或白芝麻 各60公克

2小匙蜂花粉、

2杯開水 、

海鹽1/4匙、

1匙 卵磷脂加枸杞、再加剝皮的葡萄1小杯。

 

作法:

1.將杏仁、南瓜子、亞麻子和芝麻先泡水約4小時備用。

2.把所有泡軟的果仁和其他材料,全部放入三匹馬力以上的蔬果機內,攪打至濃稠汁液狀即可。

 

Wow..我喜歡這個小小實驗..好好喝唷....

4 comments:

恩典樂園的管理員 :) said...

ㄏㄏ     我都留口水啦     我呀   現在在慢慢學習做菜中     所以Beky媽咪放心   我不會一頭栽進去打汁機世界    ㄏㄏ   謝謝你的提醒
不過你真的好有心喔       只要老公捧場就是最重要的    我家都是小的捧場    E老爺都先觀望    哼   有時還真不給面子   說他不餓   哼哼哼
  

Viv. said...

Beky媽,打果汁時儘量連皮下去,除非像奇異果有毛毛、西瓜皮太厚、香蕉橘子難吃。。。薄皮類一起吞下去吧,書上說很多的營養都在皮肉之間呢(尤其是根莖類如馬鈴薯紅蘿蔔)

版主 said...

做菜 ..我是常常倒退嚕...quality control不好唷..慢慢來啦.
偶不是好有心啦..我發覺這個蠻好玩的
我家爸爸是經過這麼多年後.才學會不嫌棄..他知道若嫌的話就沒得吃了.還有惹我生氣也會沒東西吃..跟我過不去就是跟他的肚子過不去呦.. :">

版主 said...

知道啦...可是..真怕皮有農藥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