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September 2008

Magic Tree House

星期日晚上華弟說:「媽媽我要請阿公幫我做個樹屋...」

媽媽說「好ㄚ..那你先畫下來,我再幫你寄給阿公看...」

華弟馬上就拿起鉛筆開始畫起了他的樹屋!

華弟說:「媽媽,這棵是樹...」

媽媽說:「弟弟,你是看中阿公的那顆樹?」

華弟說:「嗯!那棵有一粒一粒的水果可以摘下來吃的那棵...」

媽媽說:「那一顆?阿公種的水果那麼多..」

華弟說:「就是那棵在阿嬤庭院那一棵...」

媽媽說:「那個龍眼樹?」

華弟說:「對啦...」

媽媽說:「好像可以在那棵樹上做個樹屋喔!」

華弟火速就畫好了棵樹..在樹旁先畫他的樹屋要長怎麼樣...是分開畫的

華弟說:「媽媽,房間要怎麼寫?」

媽媽說:「你寫英文的好不好,阿公一直說要學英文..」

華弟說:「好吧!」

華弟說:「好,那房間怎麼拼? living room, 還有kitchen...還有..dinind room 要怎麼拼?」

媽媽隨便拿張幫他把單字寫下來,華弟自己畫個箭頭一個字一個字抄寫這些單字在他畫的圖旁邊..一邊拼字....這是bedroom, it spells..b-e-d-r-o-o-m..bathroom....so on...hey...媽媽心想,這方法不錯喔....

後來媽媽打電話給阿嬤說: 「 老媽 ,我兒子說真的要請阿公幫他蓋一個樹屋,他現在在畫要是什麼樣子的樹屋」

阿嬤說:「好阿!叫他畫起來回來跟阿公研究要怎麼做。」

 

這對有時比我這當媽的還要瘋狂的阿公阿嬤..對孫子們的要求大都是..."有求必應"!! ...這次是樹屋柳...

 

老公昨晚難得早點到家,請老公跟兒子們說說話,華弟好興奮的把圖拿出來說:「爸爸,我要請阿公幫我做個樹屋,這是我畫的樹屋!」父子倆說了不少話...真好!

媽媽又打電話回去,要跟阿嬤商量說要什麼款式的樹屋,要有大扶手,要有溜滑梯,要有...

媽媽偶粉認真解說要印出來拿回去給阿公參考 。

阿嬤簡單用台語說一句: 「你當真ㄚ?」

媽媽聽了愣了一下用台語說:「瞎米, 老媽 你當我是小孩騙騙就好了,我都這麼大了也要騙我喔!」

一邊笑一邊忙要安撫我的 老媽 說: 「好啦..好啦..你東西都準備好,你回來我們在好好研究研究...你老爸現在沒那麼厲害啦.尺寸你都要弄好..他一定幫你釘好.木材這東西也要買好的.釘太粗的..小孩的手粉容易受傷..」

愧疚的媽媽說:「好好..我回去我們在說」掛了電話後....心想,家裡的溫室、鳥房、庭院的椅子都是老爸一手造的阿 ...我的老爸真的老了嗎? 

好好好...不為難老爸...

這要看成哥華弟怎麼去說服超疼愛他們的阿公,回阿嬤家華弟晚上都要跟阿公一起睡唷!

our dream magic tree house..sample..點這裡

媽媽心目中滴樹屋 點這裡

No comments: